玄盐

更新可能会比较慢

【凯源】 来日方长 04

现实向,都是假的,纯属猜测,勿上升。

剧情需要会涉及特异功能。

关键词:黑化、成长。

时间:2019年6月



一整天的忙碌过后,终于迎来了难得的悠闲时光,大家坐在一起准备吃晚餐。

叶姬芬为了强化自己的女汉子人设,不仅白天被烫伤以后没有休息,晚上聚餐还捋胳膊挽袖子做了两道菜。

“最后一道,扬州煮干丝~”

不得不说,叶姬芬表现得相当具有迷惑性,任劳任怨、流血流汗不流泪,傻呵呵的笑容更增加了她的无公害属性,但是这个段位也就勉强骗一些不明事情真相的观众。

在场的各位,除了下午刚刚赶到的述威总厨,剩下的不是老江湖就是对叶姬芬为人有所了解的。

“述威老师,尝尝我的手艺。当然了,跟你肯定是比不了的。”

徐海路感觉现在气氛有些不太对劲,忙着招呼大家吃起来,“别都愣着啦,赶紧开吃!”

“姬芬你受伤了还坚持工作,多吃点补补。”洪晓亮把菜往叶姬芬那边推了推。

“谢谢晓亮哥,我没事儿,这些都是小伤算不了什么的。”叶姬芬又习惯性地加上一句,“我还能再战~”

洪晓亮看着王俊凯埋头认真吃饭,记忆忽然被带回到了上一季的那个夜晚,“小凯吃饭还是这么香啊~哈哈。”

突然被cue到的王俊凯,只是抬起头轻轻笑笑,带着这个年纪大男孩独有的青涩。

“小凯,你怎……”

没等叶姬芬说完,王俊凯就迅速扒拉完碗里的饭,把筷子往上面一放,“我吃完啦,给你们拿点喝的去。”

叶姬芬心下不禁有些疑惑,为什么王俊凯每次都像是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似的,今天自己手被烫了的时候,王俊凯一点都没有面对突发情况应该有的表情,还有刚刚……

叶姬芬是打算噎他一下的,问他为什么不吃自己做的菜,结果还没出招就被他完美化解了……





不一会儿,王俊凯端着各式饮品走了过来,一杯一杯对应好地分给每个人。

“晓亮哥,海路姐,红酒。”

“叶紫姐,猕猴桃汁。”

“姬芬姐,白花蛇草水。”

“噗。”刚刚喝一口猕猴桃汁的叶紫听到这个名字没憋住全喷了出来,好在她及时偏头要不然满桌的饭菜就遭殃了。

叶姬芬显然不知道白花蛇草水是怎么样“销魂”的东西,压根就没往饮料本身有问题上想,她只是以为叶紫是不小心呛着了,有些嫌恶地往边上悄悄挪了一下,然后装模作样地问了叶紫一句:“没事吧?”

王俊凯抽了几张纸递给叶紫,还不忘揶揄她几句,“都这么大人了还不知道稳重点,怎么当姐姐的?”

“怎么说话呢?没大没小的。”叶紫单手擦着嘴对着王俊凯一个白眼翻上天。

叶姬芬看着他们这样和谐的互动心里突然间感觉有些不爽,拿起手边的白花蛇草水想也没想就来了一大口。

“噗!”

结果可想而知,白花蛇草水的威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抵挡的,王俊凯眼疾手快地竖起端饮料的长形盘子,为香气扑鼻的饭菜挡住了来自叶姬芬的喷水攻击。

这,什么啊?一股馊了的草席子味儿……

这次叶姬芬没有怀疑王俊凯有预知能力,而是怀疑他在故意针对自己。





王俊凯特意挑了个没有工作人员跟着的间隙走到叶姬芬身边,语气轻柔地道歉:“姬芬姐,对不起啊,是我想的不周到,没考虑到你第一次喝可能会不适应。”

叶姬芬往四周看了一下,确定真的没有别人,于是直来直去地开口问道:“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?”

“姬芬姐,你怎么会这么想?我是因为看你脸上长了痘痘,猜想着你应该是初来乍到不太适应上火了,所以才自作主张给你倒了白花蛇草水,这个水清热解毒养胃的效果都特别好……”

王俊凯低下头委委屈屈地接着说:“姬芬姐,我情商比较低,平时可能不小心就会说错话做错事,你这么宽宏大量,一定能包容我的吧?”

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,叶姬芬也就就坡下驴安慰了他几句,况且王俊凯现在这副模样,谁看了都得心软吧?

而此刻在暗处一改刚才小猫咪表情的王俊凯心中只有一个念头,“这读心术也太好用了吧~”

评论(2)

热度(20)